我是一朵孤寂的莲,枯萎在荷塘的一角,那是最不起眼的地方,没有人会投去关注的眼光。我低着头,悄悄把身边的同伴来瞧:叶片肥硕,闪着碧绿的光泽,花朵鲜嫩,白中透着粉黄,彩蝶围绕着它们,停靠在它的臂弯,扑闪着美丽的翅膀,仿佛是知己,天生的一对,它们之间的吴侬软语,让我的孤独倍增。
我是边一朵默默无闻的小花,藏在草丛中,小草挡住了我的视线,在生机盎然的春天,它迎着雾一般轻盈的,的吮吸着,我知道,它是为了让自己长得更加高大、健壮,让自己的皮肤更加透泽清亮。而我,就这样不长个也不会变得更加妖娆动人,普普通通一朵,在陪伴我的泥土里,仰望小草青青,膜拜大树的高大威武。渴望着能与小草一比高下,谁知小草那一挺身的倔强,让我原本就渺小得不值一提的斗志,被无形的压力殆尽。
我是一朵掉下的木棉,躺在地上已经许久了。曾经,我是木棉树上最艳丽的一朵,红得浓烈,红得如火焰般燃烧着骄傲的意志。曾经,我是木棉树上开得最豪放的一朵,穿一身红艳艳的大袍,在春风中跳着令人惊艳的舞蹈。谁知,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曾经的华丽与荣耀,被时间狠狠的,春风也有无情的一面,将从高空重重摔下的我,又轻轻的撕扯着我残缺的。我的高傲那去了,我的辉煌哪儿去了,我完整的身体哪儿去?
我问自己,是不要做那凤蝶环绕的引人注目的莲,,恩恩爱爱,可是多情自古空余恨,有了爱情的滋润,也许会甜蜜一时,可终将,蝶会离去,离弃它的同伴,也许另一只凤蝶又会飞来,一阵卿卿我我后,又将莲来抛弃。这样朝三暮四的爱情,我不想要。
我问自己,是不要做那边得意自在的小草,自视自己的一点才能,一点顽强的斗志,一点无形中压人的气焰,一点让诗人感慨万千,让画家笔墨挥毫的小小资本,就能活上那千秋万载的光年,一统春的江湖。可是,莫不是有大树为它遮挡风雨,它早就被洪水掩没,哪儿得了夏季的水火相煎。这样自视清高、自命不凡的品格,我不要。
我问自己,是不要做那最耀眼的那朵木棉。这一世,能做一朵木棉,是我的幸运。木棉是春的使者,离地高,可以俯视一片春天的美景。木棉,是春天的宠儿,绽放霎那红得耀眼的,让别的花黯然失色,让人们抬头仰望,啧啧称赞。可是,就在命运的无情安排下,我从高处摔下,从此失去了往日的辉煌时光、失去了健康美丽的身体,失去了作为春的使者的资格,这样遇到大一点的挫折,就一蹶不振的自己,我不要。
即使,这一生,找不到知己,要孤独终老,至少,我还有一个健全的身体,我可以终日与书为伴,与文字为舞,叙写我寂寞的。
即使,这一生,我自卑一世,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至少,我还有一颗的心,知道自己是在家人、朋友的关心与鼓励下,才能安安稳稳的度过平平凡凡的时光。
青春就是一次旅行,上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景,偶尔你会放慢脚步去欣赏,停留片刻后,依然前行。或许你又会时而加快脚步,因为有些情景让你睹物思怀,回想起过往的曾经,你不愿再看到。
时光荏苒,韶华易逝。有些事情,有些人走过了就不会再回来。时光带走的是青春,带来的是回忆。可能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不容易的,为爱情、梦想,为,为友情。每个人的青春可能都会迷茫,未来在何方?我们将去往何方?梦想与现实总会有差距,事情不会总朝着你所期许的方向发展。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总会在闲余之际,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或许你觉得自己还年轻,有的时间挥霍,但可曾想过青春是短暂的,稍纵即逝。
青春之季,我们痛并快乐着!没有痛过的青春,那不算青春,没有奋斗过的青春,那也不算青春。青春是熬过漫漫酷寒的冬季,迎来一个嶄新的过程。青春,何须在意结果,如同旅行,只需用一双擅于发现美的眼睛去欣赏沿途的一切,时而放慢脚步,时而加快步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你从哪里来,又要去往何是一次回不去的旅行!青春,走过才懂!青春带走的是那些年代的迷茫,孤寂,幼稚,带来的只应该是坚强和那些过往的美好回忆。青春上你可能时常会寂寞,但这有何妨人生?上不可能一趁着年轻,大胆地去做你所热爱的事情吧,譬如旅行。旅行或读书,身体或灵魂总有一个要在上
近来,时于夜半下雨,我也常在梦里被吵醒。究因,原是我楼下临窗的地方,以前是一块空地,房东在这里用彩钢板造了一个堆放杂物的小房子。时有四五只野猫在撒欢决斗,或时不时的一通乱嚎,让本就喜清静的我更不堪其扰。
若遇下雨天,听那哔哩啪啦的雨点敲打在房顶的声音,时有一种隐隐的心疼感。看着那一滴滴晶银剔透的水珠,从高空落下,被摔的粉碎粉碎地化成一缕水雾,就忍不住有种喉结颤动的冲动。也就时于无眠之夜,依窗听雨,任思绪随这漫天丝雨纷飞,借这漫天风雨来填充无依的,打发寂寞难耐的旅愁。
每有雨滴飘落之时,也是一场灵魂涤污之日。它落在屋檐上,让黛瓦更蓝,落在窗台上,让雕窗棂框更艳,落在草木山川中,能让碧空澄澈无尘,芳菲翠绿欲滴,让如初之新,尽现本真之美。若落在眼眸,落进心间,能让人剔腐呈新,间,至柔至善润物无声的之情。
听丝雨声声淅淅,点点沥沥与心为伴,叮叮咚咚或哔哩啪啦,或急急嘈嘈时骤时缓,像极纤指揉弦,将点点幽怨汇流送传,弹到律急断肠时,黛眉紧锁鬓乱颤,一指震。聚一指柔情,捧一掌,在这叮叮咚咚声中,温润了一腔凉薄,打湿漫天情怀,涤尘埃,封,还自心一片碧海晴天。
霏霏丝雨斜姿,飘飘洒洒织云烟,点点滴滴泽。此时,我最喜欢把手伸出窗外,感受雨滴落在掌心上,那痒酥酥的冰凉感,像极了初恋的感觉,让人自心生出一种情深深意濛濛之感。此时是眉展眸含情,神昏思绪乱,只许天长地久,风柔雨含情,芳菲不衰水含笑,万象如初新,柔若丝雨善汇流。
雨幕如织滴滴急,密密漫天缠缠绕,又像热恋中的情侣,酣畅淋漓爱意浓,尽现本真像。你情我侬的尽情在这间斜姿横影的缠绵飞舞。即使落地无踪,也要汇流。
或是,时断时续,恰似离人枕上泪,低噎泣语诉离愁。抬首回眸间,天涯海角各一方、相思无绪眼迷漓。点点滴滴伤心最,晶莹如珠散落地,零乱无主皆跌碎,滚落俗尘,难觅其踪。奈何,有心漫天结情网,无意入世丝千结。今宵漫天淅淅声,洒遍石桥古巷杨柳岸,密密愁丝成云烟。入眸处,杨柳岸,苏堤上,千思万虑汇成愁。愁思越浓化作雨,滴滴尽是相思泪。
捧一滴雨珠,藏在心间,温润逐渐干枯的岁月,千疮百结不老的情怀;折一串水珠,挂在窗棂,2018年广西高考作文题!资料作文:环绕以下三个写作,滋润岁月不让老去,让心依然晶莹剔透温润如初。
于此雨夜,把所有的痛苦,所有心累,所有的孤寂洗涤一新。因太多的东西,都不是很完美,太多的事物,都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了得。所以,别太苛责别人,一些人和事,是我们所不能捋清看明白地,就让困惑和迷茫随着这漫天风雨成云烟,不再让心蒙尘。汲一滴雨珠敷于,怀一腔如水至柔而润,愿人人本善您而恩泽。
枫叶的情怀 凝视着这把剑,我的疯狂与,给予了它的。已经忘了它喝了多少武林高手的鲜血,只知道它对我这个主人彻底地满意,透过犀利的剑锋与浓烈的味。 作为一个杀手,更是一个绝顶杀手,不仅仅能,更要杀了自己的恻隐,七情六欲。眼神里永远只有冷杀气,脸上只能诠释孤傲。
赶往天下第一庄,为了在武林的地位,为了曾经所受的痛。今天,我要用剑去雕刻排名版,名扬天下的时光终于到了。 偶然过一片枫林,我情不自禁地放慢了脚步。注视着飘落的精灵,我想起了她那时在这里翩翩起舞的美姿,犹如一片幻化为蝴蝶的枫叶,盘旋在我的身边,飘移到我心灵的底线,地躺在我灵魂里。她用唇语轻轻在我耳边诉吟:“我是枫叶的影,永远只落在属于你的天地里……“如今,物是人非,空荡荡只剩下我一个,只有风,勉强地牵着可能被你遗忘的手。那一天,你落地得无声无迹,留给我一个无法揭开的谜。
也许回忆与思念才是绝世杀手,无论谁,总会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而且致命。 因为杀手的本性,我的心开始本能地,努力逃脱,想借迎面而来的风吹断我的思绪。 心终于被紧紧地封闭,不留一丝缝隙。横溢的杀气,弥漫在空气里。天下第一庄到了,我开始。 里面出人意料地平静,没有刀光剑影,只有一个熟悉得让我窒息的背影。
我终于看到了那一片枫叶,那片令我发疯的枫叶。现在它就在我面前,作文清晰,不漂浮。我们的重逢竟是这种境地。 眼神凝结在这瞬间,心中却翻江如海,只有两颗颤抖的心在呼吸。我以迅雷之手猛然。杀手,往往一次就为另一个人的生命划上了残缺的句号。她默默地倒下了,尽管她的剑从没出销。只是我暂时克服了心魔,只点了她的穴道。她平静地躺着,似乎早就知道我会出手,但依然等待这一时刻的。 看着这片我深爱的枫叶,眼里的杀气渐渐消失。握剑的手开始颤抖,呼吸越来越急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