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新闻
河南栏目《小莉帮忙》一个多月内针对此事做了10期节目,起初狗主人迟迟不出面承认“狗咬人”之事,后节目确认狗主人王某刚在安阳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就职,但多天不见其出面处理。参与协调的节目主持人多次协调无果,甚至无奈落泪。
社会公德,反对“躲猫猫”行为近日,一则新闻引发社会关注,题目为“老人小区内被巨型贵宾犬咬伤,狗主人躲猫猫”。老人被狗咬伤,本不是什么大事,只要狗主人真诚赔礼,道歉,承担责任,很快就可以平息。但狗主人却采取“躲猫猫”策略,拒不承认事实,其行为背后折射的社会现状,社会心理,引人深思,我不禁要说:遵守社会公德,反对“躲猫猫”行为。
遵守社会公德,需要以理解为桨,划向的远方。孔子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旨在相互理解,狗主人不去考虑老人受到的,一心只想着自己的面子和委屈,不过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仅了老人,更了社会公德。幸好,社会上还有其他心系他人的人,80岁钟南山开赴抗疫第一线,想的是万千国人的生命安全;袁隆平先生的两个梦,为的是填饱所有人的肚子,把饥饿感到词典的角落。人是社会的个体,应该遵守社会公德,理解他人,尊重他人,当然更不能危害他人。
遵守社会公德,需要以奉献为镐,攀登的顶峰。尼采说“衡量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得到了什么,而是看他奉献了什么”。屠呦呦率领团队顽强攻关,把一生奉献给医疗事业;航天大队成立后,一代代航天人接力奋斗,为我国航空航天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古时也不乏这样的人,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用生命践行守护刘氏江山的诺言,以报先主知遇之恩。奉献,帮助他人,遵守社会公德,才是人生辉煌的坦途,像这位“安阳王”的作为,如果不是后来道歉,恐怕会坠入恶德的深渊。
纵观社会现状,狗主人还不过是其中一例,且不说“已吃牢饭”的吴,还有“合同”的范冰冰等人只顾一己,罔顾社会公德,就是现实中“扶不起”的碰瓷,高铁上的霸座,扶贫救灾中的诈捐,我们也时有耳闻,“不是时代有多糟糕,而是更好的时代应当听得到更多的和忧患,听得到监督中的理想,听得到面对与监督时,时代特有的坚强与自信。”
(1)接下来事情的发展按照正常流程一点也不复杂,陪同送医院检查,打狂犬疫苗,诚恳道歉并承担各项费用,王家管好自己的大型犬、或者把狗送到有空旷活动空间的地方去。
狗主人怎么就敢这般耍无赖?他耍无赖,难道就拿他没辙了?就眼下看,很多人都将狗主人的身份当作解开这些疑问的切口,这显然值得当地和回应。在此事上,比“狗咬人”更大的问题,无疑是问题为何迟迟得不到合理解决。就此看,到底是什么让这样一起简单的纠纷处理过程变得这么不简单,需要充分自洽而合理的交代。
(4)报道中还有一个细节,令人动容。这期《小莉帮忙》在屡屡碰壁之后,有节目粉丝现场给记者送来吃的,表示对记者和节目的支持。这就是看得见的,是看得见的对公平的向往。我们相信,在这个力量面前,那些遮掩、暗暗的力量,必将。 ——北青网 (适用话题 公平 )
(五)然而,因为自己的任性与傲慢,刚在不讲理的上越走越远,不仅玩消失,还飙出“金句”:“咬到没有?由法律来定。我从来不相信()视频。”这样的态度无疑切中了对现实生活中不讲理行为的膈应。作为人员,更需要正确理解法律和。法庭和都是讲理的平台,不是谁的帮手,前者对不讲理者做出不利判决,后者放大不讲理者的傲慢姿态,两者尊重的都是事实,两者都基于任性的耍横和无理。
郑州11月20日电(记者冯大鹏 杨静)历经两个月等待,11月19日晚,安阳“狗咬人”事件终于迎来和解,犬只主人赴受伤老人家中道歉。
唐代诗人刘禹锡说“守法持正,嶷如秋山”,恪守制度,主持,要像高山一样不。在化日益完善的今天,为推动社会稳步前进,法律人自需如此。我们虽身为普通人,也应绵力为之,以底线为坝,做守法。
如河,滚滚滔滔,不加,人生走势必危矣。近来,因过度、法律的涉事者屡屡见诸报端:将仝卓的学籍由复读生修改为应届生的继父及相关人士;吸毒后装的演员牛萌萌;“身亡环卫工理赔金”、对环卫工人敲骨吸髓的环卫公司;冒名顶替获得他人受教育权的假“陈春秀”们。这些涉事者,为一己之,或教育公平,或违法而不自知,或严重超越底线,终身体被拘,高考作文好标题集锦受囿,悔之晚矣。
我们都知:位高权重的、等锒铛;财务造假、最热作文素材 2021东京奥运会抢手调集!一篇就够科场够用,涉嫌违法的瑞幸咖啡被纳斯达克强制退市;公然鼓吹“港独”、“自决”、“”等主张,从事国家统一、国家活动的反中乱港;一方面武汉神医李跃华四个注射稀释苯酚治疗好数位新冠肺炎患者,“多次请战上一线参加新冠病毒治疗”,一方面他变造、买卖医师执业证书,并对非法行医虚假宣传被……人有,天经地义,可不管是,还是一般平民,有法不遵,有律不守,有底线非跨越,都终将被钉到历史的耻辱柱上。同学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律必守,法律才能有权威,才能收实效;个人才能有,才能有真!
近日,一段游客为哄孩子开心徒手拔孔雀羽毛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无数网友为之。视频显示,一名白衣女子来到一只孔雀旁边,伸手去抓孔雀的尾部羽毛,并用力将其拽下,随后将羽毛递给身边的孩子。孔雀随后快速远离该女子,飞到一处高地上。据悉,事发地点在某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孔雀暂无大碍,孔雀的女子还未找到,但将保留对其追责的。
审材料:这是一道材料+任务的试题,要求从材料入手,写一篇体现与思考的文章。因而,从材料入手言之成理即可。从材料内容看,材料的主体事件是游客为哄孩子开心拔孔雀羽毛。就游客而言,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对孔雀造成了,同时也向孩子做出了错误的示范。就网友而言,这位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起了网友们的,这说明广大网友的文明意识增强,有爱护动物。就景区而言,相关管理措施必须做到位,不能此类行为。
1. 深感对类似行为有必要进行规制。这样的行为难道真的没治?在现有的规则框架内其实也不难找到办法。景区制度已经比较成熟,对有类似行为的游客可以参照处理;也可以走法律途径,根据动物伤情提起民事赔偿诉讼。事实上,也不妨以类似事件为契机,探索建立景区联盟,严重者可实行全国景区禁入。总之,对动物、缺乏基本公德的行为,不该是为力、自流的。
2. 对于飞禽走兽来说,之所以爱惜自己的羽毛,是因为他们知道只有爱惜自己的羽毛、皮毛才能够飞得更高走得更远。而人也一样,只有珍惜自己的羽毛,视自己的名声为生命,才能够有所成就。在《经》中说“故贵以身为天下,若可寄天下。爱以身为天下,若可托天下。”所提倡的“贵身”,就是让人们看重自己得的生命与人格,爱惜自己的羽毛,做到清静无为,少私寡欲,宠辱不惊。可是,现实中太多人不懂得这个道理,为了一点点的,就毁掉了自己的羽毛。就像视频中的这个女人一样,为了一时讨女儿欢心,自己的下作行为被公之于众,落得个被一致的。
3. 其实,动物园也需要设置这样的安全距离。孔雀固然不会游客,但是,如果是那些凶猛的狮子、老虎呢?由于很多游客可以轻而易举触摸到动物,作文也就出现了很多的场景,在观赏动物的过程中,被猴子、狮子、老虎的游客不少。同时,被游人的动物也不少。这动物园必须设置动物和游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假如有了安全距离,不能让游客触摸到孔雀,孔雀的羽毛还会被拔光吗?
拔一毛而天下怒,这名女子的行为引起了一片口诛笔伐。很多人都提到,女子拔孔雀毛是“为哄孩子高兴”。但是,这名女子的行为不像是“哄孩子高兴”,更像是“哄自己开心”。原因很简单:如果孩子想要她去拔虎须,她敢去吗?或者降低一下难度,如果孩子高兴看她拔自己的头发,她会拔吗?显而易见,这名女子的是自认为可以的,的是自认为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