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广东:作文10余篇准满总 部门学生呈隐新陈腔滥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9 14:43:45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昨日上午,记者探访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校区的评卷场

  昨日上午,记者探访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校区的评卷场。据高考评卷组副组长陈冀平教授介绍,今年全省高考试卷数再创新高,50万考生共有260万份试卷,高考评卷老师也创下了2700多人的新高。今年首次启用大学城评卷场,加上原有的华师本部评卷场和省考试中心评卷场,实现了“三场”齐评。据悉,明年广东省高考考生估计将达60万人,届时大学城评卷场将进一步扩大规模。

  据了解,每个评卷小组有20多个评卷人,每个老师只评一道题,也只能看到自己所评的那道题。在评卷工作正式开始前,先要进行3天的试评,各小组专家先制定评卷细则,通过培训向评卷老师评卷标准。然后评卷老师在各小组长的下,熟练掌握评分尺度后上机试评。试评只为让评卷老师掌握评分标准,试评分数考生成绩,将全部清除,再正式开始评卷。

  据介绍,生物、地理两科19日可完成评卷工作,其他学科争取在23日前全部完成评卷。27日下午正式向考生公布成绩。

  撇开谈理想最多16分

  语文知识题大半分数不理想

  语文科评卷组长柯汉琳教授已是多年的广东高考语文评卷组组长了。他说,现在还只是评卷的第四天,很难对全省的语文考试情况作总体上的评价。但从已经显示的数据上看,作文的成绩与往年差不多,知识题部分有一半以上的分数没有预期中理想。

  柯汉琳说,“今年作文题为《雕琢心中的》,考生作文的明显不足在于,相当一部分人对不理解,审题、立意的能力不强。”

  柯汉琳介绍,部分考生空谈一种,将宽泛成知识、信心、。柯汉琳表示,应该有形象,主要还是指人,应把“爱”带给别人,学生对这一点的理解并不是很好。不过,也有一部分考生对理解到位,指出应是美好的象征,真善美的代表。但问题在于,一些考生对理解好,却只写心中的,没有写“雕琢”。

  部分考生出现“新八股”

  另一位评卷老师介绍,不少考生撇开作文要求,另起炉灶大谈理想,与题目之间毫无牵移过渡,此类作文仅能得十五六分。而一部分考生则出现了“新八股”体例,把古今英雄套过来当作一番,讲完后也没说他们是心中的,没谈如何成长,只是在死板地讲述“先进”事迹。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01 2021-05 陈家山的故事-初中写事作文1200字 陈家山的故事-初中写事作文1200字去年暑假的一天晚上,父亲回到家里,兴奋。一评得满分的作文并不多,评卷老师共挑出十多篇作文再作二评,其中除了60分满分的作文之外,还包括一些五十分的作文。

  不少考生写错得0分

  据化学科评卷组长陈红雨教授介绍,到目前为止,化学评卷工作已完成了20%,“每天都有一两个满分出现。”

  从考生的答题情况看,化学表述题学生的表述能力比较差,写景的作文400字“不应丢分的仍然丢了分”。据陈红雨介绍,今年化学评卷时发现不少考生将18题的答案答到了19题上去,“尽管答案本身完全正确,但由于题号不对,只得计0分。”

  现场一位化学评卷老师表示,出现这种情况除了考生大意外,答题卷纸的设计也有待改进。

  圣诞节到了,想想没什么送给你的,又不打算给你太多,只有给你五千万:千万快乐!千万要健康!十篇800字优秀作文千万要平安!千万要知足!千万不要忘记我!

  不只这样的日子才会想起你,而是这样的日子才能正大地你,告诉你,圣诞要快乐!新年要快乐!天天都要快乐噢!

  奉上一颗祝福的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幸福,如意,快乐,鲜花,一切美好的祝愿与你同在.圣诞快乐!

  看到你我会触电;看不到你我要充电;没有你我会断电。爱你是我职业,想你是我事业,抱你是我特长,吻你是我专业!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如果让我许三个愿望,一是今世和你在一起;二是再生再世和你在一起;三是三生三世和你不再分离。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当我狠下心扭头离去那一刻,你在我身后无助地哭泣,这让我明白我多么爱你。关于星辰的作文我转身抱住你:这猪不卖了。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风柔雨润好月圆,半岛铁盒伴身边,每日尽显开心颜!冬去春来似水如烟,劳碌人生需尽欢!听一曲轻歌,道一声平安!新年吉祥万事如愿

  传说薰衣草有四片叶子:第一片叶子是,第二片叶子是希望,第三片叶子是爱情,第四片叶子是幸运。 送你一棵薰衣草,愿你新年快乐!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