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小学四年级的孩子想欠亨:作文入选竟要支钱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9 01:32:37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人民网南京7月22日电江苏泰州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彭老师最近遇到一件让她高兴不起来的事———她所教班级的一名学生兴高采烈地拿着某作文刊物寄来的“入选通知”跑到办公室告诉她,他的一篇作文马上就要发表了

  人民网南京7月22日电江苏泰州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彭老师最近遇到一件让她高兴不起来的事———她所教班级的一名学生兴高采烈地拿着某作文刊物寄来的“入选通知”跑到办公室告诉她,他的一篇作文马上就要发表了。当彭老师向这位学生表示祝贺时,这位学生却腼腆地说:“编辑部来信说要交200元钱习作指导费。老师,这该怎么办?”

  事情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某小学生作文刊物刊登了一则征稿启事,内容大致是这样的:为了帮助更多的中小学生提高写作水平,并为其提供一次发表习作的机会,特发起征稿活动,并注明“本次活动不收任何报名费”。这位学生家长看到了征稿启事,于是便让孩子写了一篇习作,经修改后寄了去。没过多久,一份入选通知就“飞”到了泰州,声称:“你的习作从数千份征文中脱颖而出,已初选入围并有望于近期公开发表,特向你表示祝贺……为刊物的顺利出版,请将200元习作指导费邮出”。入选通知书特别指出,刊物装帧精美,面向全国统一发行,各地新华书店均有售;出版后,即向小作者免费赠送样书5册,每册定价20元,5册总价值100元;寄赠精美入选证书一本。

  得知自己的文章从数千篇文章里“脱颖而出”并能公开发表,和许多小朋友一样,这位学生十分高兴。但家长却犯了难,刚寄出去不久、还要评选,哪来这么快就收到了入选通知书?能够从数千份征文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还要交习作指导费?……一连串的疑问,让家长一时不知所措。于是,只得让老师权衡、权衡。

  版钱交易是学术的形式之一,以往只存在于世界,现在又盯上了小学生,这让彭老师措手不及,她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学生事情的。但最后还是与该家长进行了沟通,把所谓的以征稿为、实则变相收取版面费的详细地告诉了家长,30 2021-04 五年级作文他____了 五年级作文他____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破坏了人们平静的生活。新,家长这才恍然大悟。

  在泰州市区几所中小学,记者了解到:如今,在中小学校园里,不光是作文,书法、绘画等等也都经常收到获、入选的喜报,作文某些竞赛交钱即能获。该市城东小学的李告诉记者,老师经常收到类似邀请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的比赛,但最后都涉及到一个钱字。李说,类似这样的比赛、竞赛,所谓的组委会根本就是一个不正规的临时机构,根本谈不上什么比赛规则,因此其性根本得不到。所以他们对未校及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比赛成绩一律不予承认。

  灏忎紮姹傚鐜╂氮婕?br

  20绫虫潯骞呯ず鐖?/td

  涓浗绌哄啗寮哄嚮鏈?br

  全市小学生人数逐年递减 撤并小学500所( 2004-07-22 21:12:10 )

  小学毕业生人数减少一万人 小学校撤并500所( 2004-07-22 21:12:10 )

  打工子弟学校作文竞赛感想:给点阳光就灿烂( 2004-07-22 21:12:10 )

  南开教授:高考作文者思维能力弱理论素质差( 2004-07-22 21:12:10 )

  中学生参赛作文评委晕倒 打铁PMP7456啥玩意?( 2004-07-22 21:12:10 )神仙温柔文案作文

AD

文章评论